🐠吐泡泡-V

[双花]一碗。

*写完才想起来百花在昆明冬天不会很冷,大家当bug看吧。




张佳乐迷迷瞪瞪的睁开眼,陷入了一片黑暗,大脑滞迟了两秒才开始运转。看手机看到睡着前忘记关的灯已经被关了,他用力的眨了眨眼,眼睛有些干涩感,不太舒服。



他习惯性的慢吞吞的伸出一截被睡衣袖子遮盖住的手臂,闭着眼往枕头下面摸索,但没摸到他硬邦邦的大宝贝——手机。张佳乐眉头一皱,张佳乐觉得事情可能不太简单,他又彻彻底底仔仔细细的把枕头底下以及身边扫荡了一遍,事实却并没有发生改变,还是空无一物。



妈呀。他在心里暗道不好,他大概明白了他的手机在哪,但他其实不太想明白。



不太情愿面对现实的张佳乐绝望的把手臂搭在眼睛上。挣扎了一会决定接受,他稍稍向上一挺身,冻的打个冷战又泄了气倒下。

这个距离是生与死啊好不好——张佳乐哀嚎一声,还是咬牙颤抖着掀开被子探向床头柜边缘,指尖触到被孙哲平移的离他很远的手机,把它用三根手指的力量收到手里然后迅速缩回被窝。还留有些许余温的被窝给了一点安慰,他嘟囔了几句,打着颤按了开关键。


视线模糊不清,数字只能隐隐约约看个大概。虽然手机的光比白炽光柔和,亮度也调到最低了,但毕竟突然的光源也有一定刺激。

张佳乐眯了眯眼,这才看清了现在的时间。已经是半夜了。

他这会儿是精神了,同时五脏六腑也清醒了,没吃晚饭的后遗症就体现出来,胃不甘示弱的叫着,张佳乐仔细听了听,研究一下发现这旋律耳熟,像是唱着皮卡皮卡皮卡丘,他小小声哼了两句就停下了,怕吵醒孙哲平的同时也被饿的兴致缺缺,转而思考一个更重要的问题——



冷死和饿死哪个惨一点?



他琢磨了一会儿,还是觉得不能亏待了肚子。顺手扯了孙哲平盖在被子上的厚重大衣披上,还确实挺暖和。他回了点温,被孙哲平身上味道拥着倒安心,试探着下了床,踩着拖鞋翻箱倒柜找泡面。


奇怪,我记得放这里了阿,张佳乐嘟囔几句,怎么没掉了,这不符合马克思主义啊。



“你大半夜干嘛呢。”

孙哲平的声音突然传来,把张佳乐吓的一跳,柜子门被激动的一摔刚好砸到手上,疼的表情扭曲,幸好在黑暗中看不太清。



自言自语时候几乎浅到没有声音,拉扯柜子门的声响也被尽量放到最轻,但奈何孙哲平睡眠浅,这一阵下来也还是醒了,意识倒不大清醒,就模模糊糊的问一句。




话刚出口就有人飞快蹿到他身旁,按着他肩膀试图把他摇醒。孙哲平不情不愿的睁开眼,正对上张佳乐炯炯发亮的眼神。


他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我饿了。”

张佳乐诚恳的对他说。

孙哲平仅剩的睡意在挣扎。
他想,我很困,你饿就吃,不行就睡,梦里什么都有。

孙哲平说,“起来,烦死了。”


然后他扯了张佳乐扔在床脚的睡衣披上,气势汹汹的模样像是要去追债。

五百万的那种。




张佳乐漱了口再悠悠踱到厨房门口的时候,孙哲平正拿着把刀。


气势汹汹的向一根葱砍去。


这根葱大概欠了孙哲平五百万。张佳乐想。但它和它欠的五百万将要到我的肚子里了。



这种时候他帮不上什么忙,张佳乐在厨艺方面的天赋使他在泡面方面炉火纯青但也仅此而已。相反的孙哲平手艺倒是很好,休假日里战队没人了,他们两个就光明正大的扫荡了菜市场再回来做菜吃饭。


对,孙哲平负责做张佳乐负责吃的那种。


闲下来了就发怔,对手机也没多大兴趣,他趴在桌上发呆,手臂伸展着横跨了大半个桌子,视线飘到孙哲平粉红色的围裙上,没忍住就有些想笑。






那是前几个赛季,举办活动的赞助商估计是王杰希派来的卧底,脑回路清奇的不行,执着的觉得百花的花就要娇艳欲滴比粉红猪小妹还要粉红,恨不得能让人一看就高歌一曲怒放的生命。



于是就有了这件粉色围裙。虽然大家明面上都嫌弃着,但毕竟一堆老爷们也不大注重这些,再去购置的事儿总是被抛在脑后。
再说了其实真正会在这儿下厨的,要么就是半夜饿的不行偷腥的夜猫子,要么就是孙哲平和张佳乐。前者是不大介意的,毕竟深夜的人也不多。后者他二人早就习惯了,孙哲平一边系着围裙炒菜一边和张佳乐吐槽的画面也不少出现。







香味暂时把张佳乐从回忆勾到了现实,他看孙哲平用抹布捂着碗边端到他面前的鸡蛋面,眼睛瞬间绿了。








他们的睡衣是张佳乐一起买的,选的同一个系列,偏偏是天使恶魔的组合,拆了快递比划的时候还被队友调侃情侣装。


明明正常的调笑话,张佳乐那时却只觉得心跳丢了一拍,装作理直气壮的模样反驳了几句,心思却一直乱着。孙哲平跟着他回了房间,关了门抓住他手腕,低低说了一句,


“其实可以是的。”

张佳乐那时候被这个直球一击,懵了一会儿才来得及耳尖发红,装着模样思考一会儿,认认真真说,



“好吧,那我要天使那件。”










如今孙哲平披着他的衣服端着给他的面,倒真真像是从天降的天使,张佳乐简直想给他加个光芒万丈的滤镜,再p个翅膀就简直perfect。





他低下头咬了一口鸡蛋,再喝一口汤。正觉得生活美滋滋,孙哲平突然抓了他的左手,他莫名其妙抬头盯着他,眼神是询问,孙哲平叹了口气帮他揉揉,解释道,“刚才砸柜子上了,看你一直揉。不疼了?”


张佳乐这才想起来,倒有些微妙的感动,一口面塞的腮帮子鼓鼓,应话含含糊糊。好容易咽下去了,鸡蛋面热腾腾的冒着白雾,扑在脸上凝成微小水珠,很暖又很快冷却。

张佳乐夹了一筷子面,白雾扑在脸上有点湿润,他眨眨眼突然问道,“我们能一直一起努力吗?”

孙哲平沉默了几分钟,短暂含糊的应了一声啊,他伸手揉乱张佳乐头发,没有回答,他笑了笑。“快吃吧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0)